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美国激光雷达专家一行赴延庆台站参观访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27 | 【打印】【关闭】

  7月8日,美国激光雷达专家Chester S. Gardner教授与初鑫钊教授应邀赴空间中心延庆台站进行参观访问,激光雷达设备负责人杨国韬、王继红研究员接待了Chester教授一行。

  课题组科研人员首先介绍了利用台站激光雷达获取的数据,以及基于该数据取得的研究成果。随后,杨国韬研究员带领Gardner教授、初教授参观了激光发射室、望远镜接收室等实验场所。Gardner教授对技术完备、维护完善的激光雷达系统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并对如何开展好激光雷达的日常运行、解决关键技术等与王继红研究员、程学武研究员等进行了交流。

  Chester S. Gardner教授从上世纪70年代起一直从事中高层大气激光雷达研究,是该领域的顶尖科学家。Gardner教授现任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电子工程系教授,曾担任美国伊利诺伊大学(University of Illinois)副校长。

  初鑫钊教授是激光雷达原理技术的创新开拓者和以激光雷达研究全球大气科学的知名学者,在中高层大气的探测与研究领域取得了多项重大科学发现,是当今中高层大气激光雷达领域的领军科学家。

  (供稿:延庆台站)

  图一:天气室研究生给美国专家介绍延庆激光雷达研究成果

  图二:美国专家与中方人员讨论激光雷达技术问题

  图三:来访人员与台站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