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研究生部开展研究生入所培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9-16 | 【打印】【关闭】

  9月11日上午,研究生部协同中心综合办、医务室、数据室、文献信息部、保密办在怀柔园区东方红厅对2019年新入所的百余名博士生、硕士生进行了入所培训。

  同学们首先在一楼展厅,了解了中心的发展历史、重大任务和科技成就,综合办裴斐向同学们介绍了空间中心基本情况,并对同学们开展了安全教育,提醒广大学生遵守规章制度,提高安全意识,重视在学习和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安全风险。

  医务室郑大夫介绍了医疗就诊须知;数据室张埕锎介绍了中心网络系统资源和网络应用管理,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国家、中科院和空间中心的互联网使用的相关规定,加强信息安全意识。

  文献信息部陈诚围绕研究生需求,对中心提供的文献信息服务进行了介绍,特别就论文调研的渠道和工具进行经验分享。保密办陈昕结合实际案例,向学生们开展了生动详实的保密教育,要求学生们增强保密意识和防护能力,严格遵守国家和中心各项保密规定,保障国家秘密的安全,在平时生活中也要注意防范个人隐私泄露。

  研究生部主任李燕秋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论文开题、中期考核等培养环节的规定,以及科研成果要求、请销假管理制度、辅导员和心理咨询预约,并就科研道德及学风建设进行了重点宣贯。研究生部许贺楠对硕博连读考核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特别强调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希望与同学们共同打造良好、和谐、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研究生会樊铭瑞对过去一年研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开展了研会纳新动员。

  随着新学年的开始,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国科大及空间中心各项规章制度,遵守学术道德规范,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和积极心态,遇到困难及时与导师、同学、辅导员、研究生部沟通,在研究生生涯中有所突破,学业有成。

  (供稿:研究生部)

 

图一:综合办、医务室、数据室、文献信息部、保密办对新入所研究生开展教育培训

图二:李燕秋向同学们介绍研究生论文开题、中期考核、科研成果等方面要求

图三:新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