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第一次主任会暨年度工作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1-15 | 【打印】【关闭】

20191113日,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以下简称“数据中心”)第一次主任会暨年度工作会在北京召开。来自5家参建单位的20余位专家、学者及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数据中心主任邹自明主持,主要围绕数据中心章程及2020年工作任务展开了研讨与交流。

会上,数据中心有关人员介绍了数据中心近期工作进展和数据中心章程(讨论稿),宣贯了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平台升级改造情况及其对数据中心的新要求,并对数据中心2020年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各参建单位代表对数据中心章程进行了细致的讨论,针对数据中心与中国科技资源共享网对接、数据资源汇交与整合、技术平台建设、开放共享与服务、国际合作及科普宣传等工作(议题)开展了深入研讨。

邹自明主任在会上呼吁各参加单位高度重视国家科技资源汇交和共享工作,切实按照国家平台工作要求,全面参与数据中心各项工作,建设好、运行好数据中心。会议的召开,为数据中心后续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1 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第一次主任会暨年度工作会

2 会议现场

(供稿:国家空间科学数据中心、运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