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在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中获评优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1-22 | 【打印】【关闭】

  1120日,科技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发布《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的通知》。在科技部、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的2019年中央级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中,空间中心考核结果为“优秀”,位列全国第7 

  此次,共有25个部门344家单位参加评价考核。空间中心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及大型仪器设备运行和开放共享情况较好,在支撑国家重大科研任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接下来,空间中心将按照《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精神和《中央级新购大型科研仪器设备查重评议管理办法》要求,进一步加强科研设施与仪器建设和购置的统筹规划,规范科研设施与仪器运行和开放管理,加强高水平专业化的实验技术队伍建设,提高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水平,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续传佳绩。 

  (供稿:公共技术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