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多项科研成果亮相第二十一届高交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1-28 | 【打印】【关闭】

1113-1117,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及相关分会场举行本次高交会安排有展览(含国家高新技术展、综合类展和专业类展)、论坛、专业技术会议、活动、分会场和海外分会等六大方面内容。空间中心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带着五项科研成果参加了此次展出,高速大容量DMD成像控制系统实践十号有效载荷综合电控箱两项成果还获得了优秀产品奖奖称号。

本次展出的五项科研成果包括:高速大容量DMD成像控制系统实践十号有效载荷综合电控箱航空航天电子设备抗辐射技术通用深空星际中继通信卫星星座空间信息网络频率轨道资源兼容性分析系统

1、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院士参观中心展台

 

2、获奖证书

高速大容量DMDDigital Micromirror Device,数字微镜器件)成像控制系统是依托于国家重大科学仪器专项任务而研制的一套系统,是一套从图形输入、存储、到传输显示的DMD图像控制系统,实现电子输入、光学输出的微机电控制功能。相比市场同类产品,性能有显著提升,有效填补了国内外市场该产品在存储容量方面的缺陷、提升了国内该产品的用户体验度。 产品可以广泛应用在以DMD为核心器件的单像素相机、投影仪、光刻机、激光印刷、PCB制板、3D打印等众多领域,有着巨大的应用市场,且国内研发成品稀少,可供国内客户选择的产品不多,而国外产品也会面临贸易战或禁售等阻碍,因此具备巨大的市场前景。

实践十号返回式卫星是国家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的重要任务之一,有效载荷综合电控箱作为科学实验装置的集中控制器,采用集散控制系统的架构,一台综合电控箱同时控制4台复杂科学实验装置(包含空间微重力、空间材料、空间生物)进行在轨科学实验,实现高精度AD采集与多路温度控制、电机控制、泵阀操作、高速视频图像的实时采集与动态压缩等功能,并且支持在轨实验调整与系统重构,核心处理器采用国产龙芯WH1770,在轨运行正常,出色的完成了在轨的科学实验任务。

 

3、参展人员合影留念

  通过参加本届高交会,中心科研团队收获颇丰,在展示了空间中心科研成果的同时,更得到广大同行和合作伙伴的一致认可,期待本次参展的产品借助高交会的高效平台能有更加广阔的未来。

    (供稿:科技处、系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