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全国宇航技术及其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三届空间环境分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2-17 | 【打印】【关闭】

全国宇航技术及其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三届空间环境分技术委员会(SAC/TC425/SC1,以下简称空间环境分委会)成立大会1211日在北京召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专家,中国科学院主管部门领导,全国宇航技术及其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领导,空间环境分委会委员、顾问、秘书处工作人员以及参会代表共40余人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空间环境分委会秘书处承担单位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承办。

空间环境分委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副主任邹自明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辞,他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张红松主任宣读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批准空间环境分委会换届的公告,并向委员代表及顾问颁发了证书。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专家于亚笛介绍了国家标准制修订过程及审核要求。

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副主任邹自明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辞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张红松主任宣读公告

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专家于亚笛作报告

空间环境分委会副秘书长李昌宏做空间环境分委会上届工作总结、2019年度工作总结及本届工作目标及计划的报告。其中,在2019年工作总结中详细回顾了今年空间环境分委会在主持国家标准制修订、参与国家标准制修订、标委会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会议还审议了《全国宇航技术及其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空间环境分技术委员会章程(草案)》、《全国宇航技术及其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空间环境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草案)》,针对其可行性、实用性展开了讨论。

最后,全国宇航技术及其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领导对新一届空间环境分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今后工作寄予期望。参会代表们也畅所欲言,在充分肯定上届空间环境分委会工作的基础上,纷纷表示对新一届空间环境分委会未来的工作开展充满信心。

全体参会代表合影

(供稿:质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