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召开2019年度信息化工作小组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22 | 【打印】【关闭】

  2020117日,空间中心在中关村园区召开信息化工作小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19年中心网信安全工作,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中心分管信息化领导邹自明副主任,信息化工作小组成员、新一代ARP关键模块联系人等约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文献信息部主任肖赛冠主持。 

  文献信息部副主任韩正伟做了中心2019年度网信安全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与改进举措,2020年网信安全工作计划汇报。深入推进中心管理信息化系统建设和应用,开通了门户服务、移动网上办公APP管理信息化平台,外事出访系统、综合业务系统等10个管理业务系统;推进完成了ARP2.4迁移至科技云、新一代ARP3.0上线运行;开展了信息化保密技防检查、网络安全管理及建设,全年中心网络安全稳定运行;完成了网信安全管理、网络保障服务与运维等工作。 

  与会人员立足于中心网信安全整体布局及信息化发展需求,就存在问题与解决举措、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地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通过了2020年中心网信安全工作计划。2020年中心网信安全重点围绕中心等保护2.0建设、新一代ARP系统的完善与推广、以科研业务外协管理系统、科技成果管理系统、业务数据统计系统、视频会议系统等为重点的中心管理信息化建设开展工作。 

  邹自明对2019年中心网信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随着中心的发展,信息化需求不断增长,距离满足中心需求还有不小的差距。中心2020年的信息化工作紧密围绕网信安全工作重点目标,深入推进,不断缩小差距,争取在2年的时间内将信息化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现场 

  (供稿:文献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