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科学(二期)先导专项背景型号项目(第二批)通过开题评审及概算评估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4-30 | 【打印】【关闭】

  4月27日,空间科学(二期)先导专项背景型号项目(第二批)开题评审会在京召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采用现场出席和远程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共有来自航天系统部,中国气象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气候中心,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国家天文台和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等单位的70余名专家、领导和课题参加单位代表参加了评审会系外行星探测和空间地球科学两个研究方向进行评审。 

  会议成立了评审组,评审组分别听取了“地球2.0-超级开普勒凌星巡天”、“近邻宜居行星巡天”、“全球海表流场多尺度结构观测卫星”、“全球气候与大气成分监测科学实验卫星”四个课题承担单位的报告,围绕课题研究目标和研究内容、有效载荷配置、关键技术、子课题设置及课题计划安排等方面分别进行了讨论和质疑。评审组认为,以上四个课题研究内容明确,具备了开题条件,同意通过开题评审。 

  28日上午,专项总体组织有关财务专家和技术专家对以上四个课题的概算书进行了评估,并给出了评估意见。按照专项总体的部署安排,后续将完成开题报告的上报,并启动研究工作。 

   (供稿:工程管理中心) 

图一:开题评审现场

图二:概算评估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