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吴季研究员应邀为“国际载人航天日”在线授课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08 | 【打印】【关闭】

  应俄罗斯科学院等单位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原主任、空间科学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一期负责人吴季研究员,为俄罗斯科学节主办的国际在线证书课程“Introduction to Rocket and Satellite Engineering”授课。该课程特为庆祝“国际载人航天日”而开设。

  授课以“中国的空间科学”为题,从中国古人的飞天梦想和古代观测记录谈起,梳理了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整体脉络,着重介绍了已成为中国航天重要内容的空间科学。中国已逐渐建立起独立的空间科学任务,以科学目标驱动空间科学先导专项近几年科学产出成绩斐然。课程带领同学们展望未来空间科学的发展,启发对于空间科学的思考。

  图:吴季研究员在线授课及收到的感谢信

  1961年4月12日,加加林乘坐东方1号宇宙飞船首次完成了人类绕地球轨道的飞行,开启了载人航天的时代。2011年,联合国大会在加加林飞行五十周年之际,将每年的4月12日设立为“国际载人航天日”,以纪念人类首次进入太空。

[video:Prof. Ji Wu - National Space Science Center (NSSC, CAS), Beijing, China. Vice-president of Committee]

    (供稿:论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