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组织个人所得税年终汇算清缴培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08 | 【打印】【关闭】

  为做好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确保个税红利及时精准落地,指导中心职工顺利完成汇算清缴,4月29日,财务处联合人力处共组织了“个人所得税年终汇算清缴”专题培训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邹永廖主持,海淀区税务局税务二所樊涛副所长莅临中心授课培训,中心职工近250人参加培训。

  邹永廖指出,2019年初国家开始实施新的个人所得税,首次引入“综合所得”和“年度汇算”的概念,提高了个税起征点、增加专项附加扣除,更好地体现了量能负担原则。个税汇算清缴工作不仅关系个人诚信,也关系到单位纳税信誉问题。大家应高度重视,按照税务部门要求在5月1日-15日期间,完成个税汇算清缴工作。

  樊涛向中心全体职工详细介绍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的政策要求和申报流程,并结合科学事业单位人员收入结构特点进行案例分析。并对外籍人员、稿酬收入、大病医疗、捐赠支出等特殊事项进行详细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中心职工对个人所得税相关政策和汇算清缴的操作流程有了较清晰的认识,为职工充分享受国家个人所得税改革红利和诚信纳税提供了操作性辅导。

  (供稿: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