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召开空间科学(二期)先导专项档案业务培训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11 | 【打印】【关闭】

  2020年4月30日,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简称空间中心)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空间科学(二期)先导专项档案业务培训会,来自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院、高能所、国家天文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70余家院内外任务承担单位的兼职档案员、档案管理人员、档案协调负责人共3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空间中心副主任邹自明做培训动员,会议由专项负责人助理兼空间科学工程管理中心副主任孙丽琳主持。

  邹自明强调,空间科学(二期)先导专项是“十三五”到“十四五”期间国家空间科学领域重大项目,对空间科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档案工作是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培训有利于后续空间科学(二期)先导专项档案工作的开展,希望各级任务承担单位认真学习此次培训的专项档案管理工作的要求,努力把工作要求落实到位,为专项中期检查和后续验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档案业务讲座环节,空间中心文献信息部陈诚对《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档案管理实施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文献信息部副主任韩正伟详细讲解了先导专项的归档范围和整体要求、档案整理流程、档案中期检查和验收要求、档案质量要求等,并对如何做好先导专项档案管理工作提出了建议。

  本次培训的顺利召开,充分贯彻了专项档案“同步化”管理的要求,既加深了各级任务档案人员对专项档案收集、整理、预归档等业务的了解,也增进了与各级任务承担单位业务经验的交流,并积极推动了专项档案中期档案检查各项准备工作。

  (供稿:文献信息部)

图: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