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张云华研究员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教学成果奖”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5-25 | 【打印】【关闭】

  在5月18日公布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教学成果奖”评审结果中,空间中心微波遥感技术重点实验张云华研究员申报的《“现代雷达系统”教学与研究生培养项目获得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张云华研究员在国科大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从事学工10年编写了约22万字的讲义,设计制作了约1300页的PPT课件,图文并茂、生动活泼。20192020年秋学期授课中,首次把雷达实验搬入教室通过现场开展雷达探测与成像实验,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雷达的工作原理、数据获取过程以及雷达信号处理过程和结果,收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在研究生培养中,张云华研究员注重根据每个学生的特点、特长、兴趣并结合科研工作的需要来进行论文选题注重团队建设,通过组会制度,定期开展组内学术交流,相互启发,教学相长,共同提高。近10年以来,累计指导发表各类学术论文100余篇,获发明专利授权20余项,指导的多名研究生获得科院院长奖、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国家奖学金国科大优秀学生称号。 

  希望中心广大导师充分借鉴研究生培养经验,树立高尚的师德师风,进一步发挥中心在师资力量科研氛围、项目资源与平台的优势,为培养出德才兼备的研究生贡献力量 

  供稿: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