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召开2020年度网络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6-19 | 【打印】【关闭】

  为全面贯彻落实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网络安全检查工作的相关要求,2020年6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怀柔园区以现场和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0年度网络安全检查工作部署会。中心副主任邹自明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共24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文献信息部主任肖赛冠主持。 

  肖赛冠介绍了院网络安全工作及2020年网络安全检查工作要求,并对期“会”网络全保障、信息系统调查摸底情况进行了重点汇报,针对中心2020年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 

  会议最后,中心副主任邹自明作总结发言,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谁批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网络安全主体责任,逐一签订网络安全责任书;落实国家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建设要求,对中心网络基础设施网络信息系统部署进行统筹规划调整,提升网络用户体验,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扎实推进网络安全检查工作。 

  (供稿文献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