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产业化公司中科深链与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04 | 【打印】【关闭】

  2020年8月26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产业化公司北京中科深链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深链”)董事长吴季带队到访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产研院”),产研院院长孙殿义与中科深链团队座谈并共同见证双方合作项目签约,产研院副院长雷斌与中科深链融资负责人周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山东合作设立深空通信技术研发中心及产业化基地,打造深空通信产业链关键环节。

  图一:中科深链与山东产研院签署合作协议

  孙殿义在座谈时表示,空天信息产业是产研院重点布局的板块之一,产研院抢抓信息基础设施由地基向天基转移的重大机遇,在卫星通信、导航、遥感等领域布局了一批优质项目,抢占产业技术制高点。对于此次项目合作,产研院将在研发资金、办公科研场地、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提供最大便利和最优服务。此外,产研院还将支持中科深链申报山东科技厅专项,与中科深链共建海外业务平台,以及协助中科深链的产品尽快进入应用市场。

  吴季表示山东产研院是一个很好的技术研发、成果转移和产业化平台,中科深链与产研院合作正是基于产研院灵活的体制机制和高效的项目落地程序,希望产研院在政府支持政策衔接和团队本地化建设方面提供帮助。中科深链将加快山东项目建设速度,抢占深空通信领域技术制高点,加快开拓近地轨道通信应用领域的市场。

  图二:座谈交流

  北京中科深链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开展深空激光通信载荷的设计与研制,建设自有的深空高速激光通信网络与地面运管中心,为深空探测和近地轨道卫星提供商业化中继通信解决方案。

       (供稿: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