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召开工艺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工艺交流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23 | 【打印】【关闭】

  2020年9月22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召开了工艺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工艺交流会,这是中心第十一届“质量月”系列活动的首项活动,中心工艺工作相关人员共80余人参加现场或视频会议。会议由工艺咨询委员会主任刘红民主持,中心副主任董晓龙参加会议并讲话。

  董晓龙对工艺咨询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充分重视这个平台,加强交流、注重传承。一方面,要对中心承担的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深入参与任务的工艺把关;另一方面,要注重工艺知识的积累和共享,全面提升中心整体的工艺水平,推动中心工艺事业的长远发展。

  四位专家随后进行了专题报告,分别是工艺咨询委员会主任刘红民作的《航天产品元器件选用和电子装联工艺问题分析》;工艺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张爱兵作的《电路的设计与调试工艺》;工艺咨询委员会副主任范文杰作的《几种星载结构工艺设计的探讨》;工艺咨询委员会委员朱永鑫作的《产品电装注意工艺事项》。四个报告从实际工作出发,总结经验教训,对一线工艺人员起到了很好的启示和提醒作用,与会人员也对报告中的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下一步,工艺咨询委员会将细化梳理需求,明确工作计划,并分步形成空间中心工艺知识清单和动态更新,为空间中心型号任务研制贡献力量。

  (供稿:质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