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科学国家实验室培育专项2个课题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09 | 【打印】【关闭】

  11月3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电子信息与新材料科技处组织召开了空间科学国家实验室培育专项课题验收会。来自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工程大学,北京生产力促进中心,以及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和领导参加了会议。

  “空间科学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服务平台建设”课题由空间中心副主任兼课题负责人邹自明作工作总结报告、空间科学卫星运控部副主任兼课题技术负责人佟继周作技术总结报告。“国际子午圈大科学计划深化论证及示范”课题由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兼子午工程二期总工程师徐寄遥作工作总结报告、课题技术负责人杨国韬作技术总结报告。评审组听取了课题汇报、审查了验收资料,经质询、讨论和评议,认为:课题完成了任务书中规定的任务和研究内容,达到了考核指标要求,同意课题通过验收。

  空间科学国家实验室培育专项作为中科院-北京市联合推动空间科学国家实验室的重要支撑和抓手,支持优秀科研团队围绕空间探索和太空安全两大主题已部署了17个课题,为实验室在基础创新培育、关键技术突破、成果转化,以及创新人才高地建设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为打造我国空天科技领域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供支撑。

  (供稿:论证中心、天气室、数据中心)

图:课题验收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