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青促会会员与云南天文台青促会会员开展学术交流与小组共建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18 | 【打印】【关闭】

  为促进青年科研人员的交流与合作,2020年11月6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会员与云南天文台青促会会员开展了学术交流与小组共建活动。

  会议由云南天文台青促会组长邓林华副研究员和空间中心青促会组长李海涛副研究员共同主持。在学术交流环节,空间中心来自不同领域的3名青促会会员代表:韦飞研究员、孙志斌研究员、李海涛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太阳X射线-远紫外探测技术研究进展与展望》、《单光子探测在空间的应用》、《微像素定位技术与系外行星探测》的学术报告。三个报告内容丰富,交流互动中师生们踊跃提问,现场讨论热烈。

  在小组交流共建环节,双方组长分别介绍了各自青促会小组组织架构、活动开展和会员的基本情况。与会人员就两个小组会员的科学研究、资源共享、技术需求、项目合作、共同组织学术活动等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会后,与会代表们参观了云南天文台凤凰山40米射电望远镜、1.2米光学望远镜、数据接收与处理实验室等。大家纷纷表示,双方会员应该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会员的交叉融合与协同创新。

  (供稿:青促会)

  图一:学术交流与座谈

  图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