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师生代表团参加并联办第七届国际新型光电探测技术及其应用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18 | 【打印】【关闭】

  2020年11月5日至7日,第七届国际新型光电探测技术及其应用研讨会在昆明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主办,中国宇航学会光电技术专业委员会等单位承办,4场大会主旨报告、7个专题分会场共安排了67场专题特邀报告、276个Poster报告,来自全球多家单位的专家、学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围绕空间探测技术及应用、红外及偏振探测技术及应用、激光探测技术及应用、微光探测技术及应用、单光子探测技术及应用、单像素探测及成像技术及应用、先进光学设计与制造技术等专题领域进行了交流。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组团参加了此次年会,代表团共12人,由空间中心青促会会员姚旭日副研究员担任领队。七个专题分会场讨论中,空间探测技术及应用专题由空间中心与上海技物所共同召集,空间中心青促会会员孙志斌研究员、李海涛副研究员担任共同主席。

  空间中心青促会会员韦飞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软X射线视场倍增成像技术研究”的专题特邀报告。空间中心环境室杨钧烽副研究员、程旋助理研究员、王建美助理工程师代表团队分别作了题为《一种面向临近空间飞行器应用的全球参考大气密度建模方法及应用》、《利用激光雷达测量重力波三维结构》的Poster报告;空间中心系统室牛文龙工程师、博士生郭颖颐代表团队作了题为《Moving point target detection based on temporal analysis of pixels in very low SNR》的Poster报告;空间中心系统室硕士生刘月、韩一菲代表团队分别作了题为《Non-line-of-sight transient via using time-of-flight camera》、《Iterative closest point registration algorithm based on intensity feature matching of TOF point cloud》的Poster报告;空间中心系统室博士生余道淳代表团队作了题为《A comparison of models for correcting the astronomical atmospheric refraction》的Poster报告。

  本次研讨会促进了全球新型光电探测技术及其应用领域科研人员的学术交流,提升了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能力、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为新型光电探测技术及其应用领域的广大科研人员在技术交叉、创新与合作等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平台,研讨会取得积极效果。

  (供稿:青促会)

  图一:特邀报告

  图二:Poster报告

  图三:研讨会现场

  图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