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引力波暴高能电磁对应体全天监测器(GECAM)卫星系统通过出厂评审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18 | 【打印】【关闭】

  11月13日,引力波暴高能电磁对应体全天监测器(GECAM)工程总体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GECAM卫星系统出厂评审会。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监理部等部门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GECAM工程总师吴季、副总指挥孟新以及各参研单位主要人员60余人出席会议。

  评审组由来自国防科技大学、航科集团一院、八院、九院、中国科学院软件所、上海技物所、高能物理所、空间中心等单位的专家组成。会议由空间科学工程管理中心副主任池宜兴主持,GECAM工程总师吴季担任评审组组长。评审组听取了GECAM卫星总设计师张科科研究员代表卫星系统作的《GECAM卫星正样研制总结报告》、《GECAM卫星正样质量总结报告》和工程总体关于GECAM卫星出厂专项质量审查意见,并查阅了相关文件。经讨论,评审组认为GECAM卫星正样双星具备出厂条件。

  GECAM卫星系统正样研制于2019年11月开始,至2020年11月上旬完成整星各阶段测试、软件落焊和各大型环境试验。本次通过出厂评审,标志着GECAM双星的正样研制生产工作已经完成,后续将开展发射场相关技术工作。

    (供稿:工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