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召开2020年度信息化工作小组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1-19 | 【打印】【关闭】

2021112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简称空间中心)召开信息化工作小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度中心信息化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中心分管信息化领导邹自明副主任、信息化工作小组成员等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邹自明主持。 

文献信息部主任、信息化工作小组副组长肖赛冠作中心信息化2020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并就存在问题及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2020年,空间中心深入推进中心科研管理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圆满完成2020年度建设计划并进行了扩大建设;组织实施了中心2020年度网信安全检查工作,配合保密办完成信息化保密技防检查。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全年无网络安全事件发生。在2019年度院信息化评估工作中获评为A类信息化单位;不断强化网络基础环境改善,完成了网络保障服务与运维等工作。

与会人员立足中心信息化发展与整体布局,结合新形势、新要求、新阶段信息化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解决举措、2021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审议通过了《2021年空间中心信息化工作计划》和《关于成立空间中心信息设备管理协调组的方案》,从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出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2021年,信息化工作将重点围绕中心十四五信息化规划编制、中心科研管理信息化建设及应用、财务报销信息化应用调研、科研业务外协全过程管理、文档与档案管理系统、网络基础环境优化改造、软件正版化等工作开展。

邹自明对2020年度中心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2021年信息化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强中心十四五期间信息化建设规划,为中心的科研工作做好服务支撑保障;二要加强科研管理信息化建设及应用推广,打通最后一公里,提升管理效率,提高支撑保障能力。加强基础网络环境改善,为中心科研工作提供稳定、安全、顺畅的网络环境。

(供稿:文献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