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子午工程2020年度运行考评、优秀成果评选会议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1-25 | 【打印】【关闭】

2021120日,子午工程项目办公室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子午工程2020年度运行考评、优秀成果评选会议。会议由国家空间天气科学中心主任王赤院士主持。国家空间天气科学中心科技委主任魏奉思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

与会专家听取了子午工程科学运行中心作的《子午工程2020年度运行考评总结》以及子午工程项目办公室作的《子午工程2020年度科学成果汇报》,遵循相关考评办法,经过讨论、质询,最终推选了漠河磁通门磁力仪等20个运行单元为2020年度优秀运行单元,“激光雷达对云物理过程的观测研究”等10项研究成果为2020年度优秀科学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评选会,首次开展了优秀应用成果评选。会上,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等单位的代表分别就其利用子午工程数据在空间业务预报、重大任务保障、空间环境保障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应用成果进行报告介绍。经专家讨论、无记名打分,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子午工程民用预报服务平台应用成果”最终获评2020年度优秀应用成果。

子午工程年度运行考核评估及优秀成果评选工作自2013年开始开展。合理的考评机制促进了子午工程各运行单元运行效率的提升,科学与应用成果的扩大。后续,将进一步优化评估、评选机制,推动子午工程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供稿:子午办)


 

图: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