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际子午圈联合探测讨论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2-26 | 【打印】【关闭】

  202122日上午,国际子午圈联合探测讨论会在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召开。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及空间中心的20余位专家在线上线下参与了本次会议。 

  为更好发挥国际子午圈的联合探测优势,通过国际联测活动为国际子午圈大科学计划的推广起到示范作用,经国际子午圈首席科学家及专家组的建议,决定开展国际子午圈国际联合探测活动。麻省理工学院张顺荣教授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雷久侯教授担任本次国际联测的召集人,国际子午圈办公室负责总体协调工作。 

  会议由刘维宁研究员主持,张顺荣教授介绍了 2021 年国际联测的基本情况,之后各位参会专家介绍了可以协调的台站和仪器参与和响应情况。与会专家就联合探测的科学主题、联测机制、探测方案及国际联测工作组分工等进行了充分讨论,明确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供稿:子午圈办、天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