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元器件管理系统获评“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10 | 【打印】【关闭】
  近日,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揭晓,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元器件管理系统获评“2020年度信息化应用优秀案例”荣誉称号。
  在承担型号任务的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下,资产条件处和文献信息部从2018年起,持续开展元器件管理系统的需求设计和研发工作,经过2年的不懈努力,系统于2019年10月正式上线运行。该系统对空间中心承担型号任务所使用的元器件、部组件、原材料实现了从申请、订货、发货、质保、合格发放、付款结算的全过程闭环式管理;实现了元器件保障过程信息记录完整可追溯、且时时更新、时时可查。仅在2020年度,通过本系统,空间中心顺利对接了200余家供应商,达成了1000余个订单,完成了5000余种,共计30多万个元器件的采购质保全流程跟踪,支撑了50余个科研型号任务研制工作的顺利开展。
  该系统大幅提升了空间中心元器件采购的管理水平,对提升工作效率和合理控制成本发挥了关键性作用,为型号任务的顺利交付发挥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作用。资产条件处和文献信息部下一步将继续开展系统优化工作,根据用户需求及管理要求拓展功能,优化交互界面,更好的为空间中心的型号任务提供保障服务。
  (供稿:资产条件处  文献信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