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空间引力波探测编队系统全链路动态数值仿真”项目实施方案评审暨项目启动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07 | 【打印】【关闭】
  2021年4月6日,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杨震研究员牵头申请承担的“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引力波探测”重点专项“空间引力波探测编队系统全链路动态数值仿真”项目实施方案评审会暨项目启动会在空间中心举行,标志着项目已经完成立项阶段的全部过程,正式启动实施。科技部及中科院主管部门领导、指南编制专家、领域技术专家、项目承研单位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空间中心董晓龙副主任代表项目承研单位对参会专家和项目成员表示衷心感谢,承诺将承担项目法人责任、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全力支持;项目负责人杨震研究员作项目实施方案报告,项目下设的四个课题分别做课题实施方案报告;与会专家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评议,提出了期望及建议,一致同意按照项目实施方案,推进项目研究工作。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空间引力波探测编队系统全链路动态数值仿真”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牵头,参加单位包括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研究周期5年。项目设置四个课题,负责人分别为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亓洪兴研究员、浙江大学林海教授、空间中心彭晓东研究员、国科大田雨教授。
  (供稿:复杂航天系统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