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纪委集体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12 | 【打印】【关闭】
  2021年3月29日,空间中心纪委召开会议,组织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纪委委员、监督审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在前期传达全会精神、委员自学全会公报的基础上,纪委书记库卫群在会上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赵乐际书记的工作报告,与会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
  大家在发言中表示,要增强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特别是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加强对中心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情况的监督检查,为打造空间科学领域国家“梦之队”提供坚强保障。要继续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做到“三个区分开来”。
  库卫群对纪检干部带头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履职能力,加强自我管理和约束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纪委近期工作以及2021年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计划安排。
    (供稿: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