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财务处组织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综合财务制度及业务培训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01 | 【打印】【关闭】

     为落实解决国家科研“报销繁”,规范财务报销,提升科研服务专业水平以及科研经费使用质量,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的有效执行,财务处于630日组织召开了双园区培训会。管理部门、总体机构、支撑部门负责人和项目主管,重点实验室负责人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及全部科研秘书参会。 

  本次培训由财务处副处长符秋燕主持,并分别由四位财务主管为与会人员重点解读了《空间中心会议费管理办法》、《空间中心差旅费管理办法》,介绍了收入管理新启用功能以和劳务费报销单常见问题以及发票相关业务,全方位涵盖财务工作中各个模块的突出问题,力争为大家进行更新更详细的解答。 

    本次培训以国家政策及院文件精神为准绳,重点普及了科研经费使用的合理合规性,避免在科研经济业务中踩踏红线,为科研活动保驾护航。 

  (供稿:财务处) 


图一:政策解读


图二:会场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