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广目地球科学卫星转入正样研制阶段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06 | 【打印】【关闭】

  202172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作为广目地球科学卫星工程总体,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卫星初样研制总结、质量总结暨正样设计评审会。本次会议采用现场评审方式,来自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工程总体和工程六大系统共5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工程副总指挥邹自明主持。 

  会议听取了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作的《广目地球科学卫星初样研制总结、质量总结暨正样设计报告》,经评审专家委员会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卫星按初样研制技术流程完成了初样阶段的研制工作,经各项测试试验表明,卫星总体设计合理,功能、性能满足任务要求;卫星初样研制过程质量受控,研制中发生的质量问题已按航天产品质量归零要求完成了归零和举一反三工作;完成了初样阶段与各大系统的对接试验,接口关系协调匹配;正样设计合理可行,技术状态明确;文档资料齐全,符合型号研制和质量管理规定。评审委员会同意通过评审。 

  后续工程正样阶段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程两总要求卫星系统要认真落实评审专家提出的意见,在元器件、软件、有效载荷和卫星飞行程序等方面加强管理和风险控制。院重任局章骏平处长要求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要加大投入,确保卫星正样研制质量,做到不带隐患出厂、不带问题上天。卫星系统各主要参研单位与会领导表态一定按照会议要求做好正样阶段各项工作,确保卫星按期发射、在轨圆满成功。 

  (供稿:工程中心

图: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