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召开型号研制过程中的工艺管控讨论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09 | 【打印】【关闭】

   2021年7月7日,质量管理处联合工艺咨询委员会召开了“型号研制过程中的工艺管控”讨论会,工艺咨询委员会有关成员、质量管理处、各实验室和技术支撑部门的负责人或相关工艺和型号设计师等20人参加本次会议,参会人员覆盖中心型号任务硬件研制所有部门。会议由工艺咨询委员会主任刘红民副总工程师主持。

  本次会议旨在加强空间中心型号研制过程中的工艺管控,提升工艺审查力度,强化型号精细化管理,保障型号产品研制质量。会上探测室张爱兵和系统室周晴分别介绍了各自实验室当前的工艺管控措施和实际执行情况,总结了宝贵的经验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当前工艺管控中遇到的问题。与会代表积极献言献策、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就工艺管控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终就工艺清单、工艺实施模板、工艺设计要求以及工艺问题交互等多个方面达成了共识,为后续空间中心型号研制工艺管控工作的提升明确了方向。

  本次会议的形式和成果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充分认可,建议后续多一些召开类似的专项讨论会,加强跨部门的技术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升空间中心工艺实施、控制和管理水平。

  (供稿:质量管理处)   

图一:实验室分享当前工艺管控的经验

图二:会议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