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成功举办第四十五期学术沙龙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22 | 【打印】【关闭】

  2021720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联合中科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卫星创新院”)举办了空间中心第四十五期学术沙龙,暨空间中心-卫星创新院专题交流(第一期),为便于两个单位间的交流,本次沙龙同时开通了线上会议,三十余位科研工作者参加了交流。 

  空间中心-卫星创新院系列专题交流为促进两个单位充分交流思想、碰撞火花而举办,希望通过将双方需求与技术结合,共同形成、推动重大项目落地。本期交流共有五个报告,分别为《针对月球资源原位利用的激光冶金新技术》、《日地空间探测设想与建议》、《日-L2点日冕观测航天器及其自主导航技术》、《基于微纳卫星平台临近空间大气密度层析探测及动态模型开发》、《空间引力波航天器技术研究》。 

  报告结束后,卫星创新院副院长尹增山和空间中心纪委书记库卫群对本期沙龙效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这是双方青年科学家很好的展示舞台、交流平台,未来要围绕科学院的战略定位继续组织下去,力争做成科学院的品牌活动。  

1:空间中心纪委书记库卫群致辞 

2:卫星创新院副院长尹增山致辞 

3:学术沙龙交流现场

4:线下参会人员合影 

  (供稿:科技处、机关二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