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北京市交通委等相关部门调研怀柔科学城通勤问题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12 | 【打印】【关闭】

  为了促进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和良性、可持续发展,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等相关部门于2021109日,专程来怀柔科学城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针对全国政协委员、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吴季研究员提出的《关于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通勤问题的提案》开展调研。 

  吴季委员介绍了提案内容。提案对197路公交班次的加密、中关村到怀柔科学城的直达公交线路、中心城区到怀柔科学城的地铁/轨道线路规划等提出了相关建议。之后,中科院科创中心代表怀柔科学城多家院所介绍了今年和近期人员进入的发展规划和对通勤的相应需求。北京市交通委和怀柔区交通局也分别介绍了,针对怀柔科学城发展在链接中心城区的轨道交通方面的规划和怀柔科学城内部与轨道交通的接驳以及内部微循环的规划方案设想。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王兆荣表示,提案意见中肯实事求是,通过此次调研沟通,使政府更清晰地了解到怀柔科学城通勤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北京市交通委将积极协调市财政、中铁集团,并安排公交处、怀柔交通局等多个部门推动相关规划的落地,进一步争取多方面资源的支持,努力改善科学城的通勤问题,为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早日成为代表我国最高科技水平的科学研究高地和人才集聚高地提供支撑。 

  参加调研的还有中科院科创中心条件保障部杨利斌部长,及北京市交通委、怀柔区交通局和中科院怀柔科学城相关单位代表等。 

  (供稿:综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