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科学国家实验室培育专项通过中期督导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1-01 | 【打印】【关闭】

  2021年10月26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生产力促进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空间科学实验室培育专项课题中期督导会。会上2020年部署的7个课题通过了中期督导。

  督导专家组分别听取了各课题作的技术总结报告汇报,对各课题当前工作进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了充分肯定。例如百米级地磁融合自主导航仪研制及工程化开发课题突破了差分测量地磁导航等关键技术技术;超小型GNSS掩星探测仪课题研制的轻量化、低功耗超小型GNSS掩星探测仪已发射入轨;电子元器件抗辐射设计与验证平台建设课题建成了全链条贯穿闭环的辐射试验、建模仿真、加固设计、评估验证的平台;低轨微小卫星大气微波温湿探测仪课题突破了四频共用反射面等关键技术;低轨互联网星座频轨资源兼容分析系统研制与应用课题完成了兼容性评估体系标准和大规模星座干扰场景分析等。

  来自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北京中持永信会计师事务所、北京慧海会计师事务所、北京生产力促进中心,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国家空间科学中心等单位的专家、领导和课题负责人等近40人参加了会议。论证中心作为归口管理部门,将根据专家组和市科委的意见建议,加强对各课题的管理和服务,推动课题产出一批高质量、突破性成果。

空间科学国家实验室培育专项中期督导现场

  (供稿:论证中心、微波室、系统室、探测室、运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