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航天型号产品数据包文档模板编制工作完成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1-25 | 【打印】【关闭】

  近日,质量管理处组织完成了航天型号产品数据包文档模板第三批的编制工作,并已在空间中心质量信息平台发布试行,这标志着中心航天型号产品数据包文档模板编制工作第一版的全面完成。

  航天型号产品数据包文档模板编制工作从2019年开始策划,分三批共编写了48份模板,基本覆盖了当前航天型号任务产品数据包要求的需编写的文档,其余数据包文档多为记录文件,可按照航天标准及各总体单位要求的表格填写。

  本项编写工作质管处全员参加,从中心探测室、系统室、微波室以及总体部、工程中心等部门收集了文档原型500多份,并提炼了航天五院、八院和上海微小卫星等总体单位的要求。本项工作在过程中得到了中心多个部门和多位专家的帮助,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感谢大家对中心质量工作做出的贡献。

  本文档模板可帮助各级设计师熟悉航天产品研制的一般要求,并可在总体要求未明确时提前准备相关文档,对完善中心质量管理体系、提高工作质量、提升工作效率、促进型号任务的研制进度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

  下一步,质管处将根据使用中反馈的需求持续开展相关工作。

  (供稿:质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