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致敬逆行者——空间中心风云三号(06)星试验队赴上海参加整星电测实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5-06 | 【打印】【关闭】
  5月2日,应上海八院风云卫星项目办要求,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风云三号(06)星试验队赴上海参加整星电测实验。中心董晓龙副主任等专门为试验队员送行。为确保本次试验队行程安全,按照中心主管领导要求,机关、探测室精心组织多次讨论,反复推演行程细节,仔细制定整个行程疫情风险防控预案,确保行程万无一失。
  由于上海近期疫情严重,航天八院本身也在封控中,生活物资缺乏。为了确保试验队员能够顺利出征,探测室精心组织克服困难,两天内紧急为参试的4名试验队员提供了一百多份自热食品、矿泉水、洗漱用品、睡袋、脸盆、消毒巾、常用药品等生活防疫物资。试验队员们也士气高昂,对完成本次整星电测实验充满信心。
  参加本次整星电测的试验队员有探测室张浩、梁少林、黄伟鹏,微波室王新彪。载荷有GNOS掩星探测仪、紫外高光谱臭氧探测仪——天底和微波湿度计。其中GNOS掩星探测仪、紫外高光谱臭氧探测仪——天底等载荷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部分指标国际领先。
讨论行程安排
为试验队员出征送行
  (供稿:探测室、微波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