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空间中心组织召开子午工程二期项目抓落实动员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07 | 【打印】【关闭】
  9月5日,子午工程二期抓落实推进会在专项依托单位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召开。会议由空间中心主任、工程总指挥王赤院士主持。
  本次会议要求各设备和系统在建设工作中高度重视、从严从实、高效行动、狠抓落实;同时,聚焦重点问题,剖析主要问题症结并给出建议措施,敦促各设备和系统在建设实施过程中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多措并举抓落实,加快推进建设进度和经费执行。  
  空间中心副主任、工程常务副总指挥邹自明和工程总师徐寄遥对后续建设的工作重点做出了具体的部署。
  王赤强调,“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是子午工程始终不渝的发展要求。每一位建设参与者应提高站位,聚焦主责主业,时刻谨记建设和运行好子午工程是作为“国家人”、做好“国家事”、承担“国家责”的具体体现;应珍惜来之不易的参与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行的机会,在担当实干勇作为、聚焦重点求突破上狠下功夫,切实做到“边建设、边运行、边产出”,以高水平的建设成果迎接国家竣工验收。
  2022年正值子午工程二期项目建设的决胜之年,怀柔综合信息与运控中心竣工,监测设备和系统相继完成研制进入到安装集成阶段,工程即将启动联调联试。会议要求,各设备和系统要从严从实、高效行动、狠抓落实,确保工程总体决策部署和设备系统的工作计划落地生根,确保工程年度目标顺利达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