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纬度电离层动力学过程和纬度耦合研究”项目实施方案评审暨项目启动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20 | 【打印】【关闭】
  4月17日,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下简称“空间中心”)张佼佼研究员负责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工程科学与综合交叉”重点专项“中纬度电离层电动力学过程和纬度耦合研究”青年科学家项目实施方案评审会暨项目启动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这标志着该项目已经完成立项阶段的全部过程,正式启动实施。科技部和中科院主管部门领导、项目牵头单位领导、项目咨询专家、项目团队骨干人员等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空间中心所务委员、太阳活动与空间天气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晖致欢迎辞,并表示空间中心将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全力支持;科技部朱庆平处长对项目启动表示祝贺,提出项目要时刻注意把握好定位,注重目标导向,结合国家需求,开展创新性前沿研究工作;中科院前沿局天文力学处章骏平处长充分肯定了该项目实施的重要性,提出团队要加强合作。空间中心科技处曾宏处长宣布项目启动并宣布项目专家组名单。项目由空间中心王赤院士担任专家组组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符慧山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雷久侯教授、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刘立波研究员、空间中心/北京大学田晖教授、空间中心阎敬业研究员、山东大学张清和教授和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张效信研究员担任评审专家。
  项目负责人张佼佼研究员代表项目团队做实施方案汇报。与会专家对实施方案的技术路线、考核指标、进度和经费安排、组织管理机制等进行了评议和质询,对项目实施方案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同意项目实施方案通过评审。
与会人员合影
  (供稿:天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