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子午工程二期工艺测试计划方案评审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5-04 | 【打印】【关闭】
  4月28日,由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的子午工程二期工艺测试计划方案评审会在空间中心召开。中科院条财局重大设施处樊潇潇主管出席并主持会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曹晋滨教授担任评审组组长,来自同济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等单位的16位同行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子午工程二期常务副总指挥邹自明研究员,工程总师徐寄遥研究员,空间中心所务委员李晖研究员等近80位子午工程团队成员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
  徐寄遥向与会专家报告了子午工程二期工艺测试计划方案。工艺测试将涉及工程级、系统级和21台重点监测设备三个层次的测试对象,计划从2023年5月延续至11月结束。所有测试对象在通过工程指挥部组织的现场测试(集成测试)、工程联调联试的基础上,邀请工艺测试专家开展测试。
  评审专家对子午工程二期工艺测试计划方案予以肯定,一致认为测试对象明确,测试项目规划、测试方法和组织实施计划合理、可行;测试指标体系完整、全面,不仅全面覆盖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指标要求,同时充分反映了工程的先进性和创新性;可以据此开展工艺测试。
  子午工程二期工艺测试计划方案是针对子午工程二期这一分布式建设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如何既能全面体现工程的整体能力和水平,又能重点突出、高效推进工艺测试的策划性文件。这次会议标志着工艺测试专家组正式成立,同时也标志着中国科学院专业组验收之一——工艺测试验收正式拉开帷幕。
  (供稿:子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