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2049我们飞向太阳系边际”——论证党支部举办专题学习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6-18 | 【打印】【关闭】

  6月14日,空间科学论证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群众开展了“2049我们飞向太阳系边际”的主题党日学习。国际合作办主任李晓宇应邀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中心主任助理、空间天气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李晖做了“太阳系边际探测”专题报告,从研究热点、国际态势和国内现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生动的阐述,并对太阳系边际探测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李晖与大家就重大任务推动及相关科普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和深入的交流。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地意识到,太阳是行星地球家园环境的最主要的影响因素,而太阳系边际则是保护人类家园的篱笆。太阳系边际蕴藏着众多的科学奥秘,是4D太阳系科学探测的关键目标区域。太阳系边际探测将有助于解决关于日球层/行星际物理、恒星际物理和太阳系演化方面的一些重大科学问题,承载着建国100周年抵达100AU的航天梦,值得几代航天人矢志不渝地追求,需要尽早开展相关方面的研究。

  本次活动是空间科学论证党支部坚持政治学习和核心业务紧密结合,主动掌握深空探测前沿和积极投身中长期规划两位一体,将星辰大海的航天梦和脚踏实地的自身能力建设落实到科学安排的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我国空间科学和深空探测规划论证的核心机构之一,论证中心将恪守定位,面向空间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将战略规划、科学政策研究内化于心,继续开展主题鲜明、密切联系工作实际的主题活动,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供稿:空间科学论证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