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总支举办“中美关系历史与未来”报告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16 | 【打印】【关闭】

  2019年7月11日,离退休党总支针对党员们关切的热点问题,特邀中央党校梁亚滨博士带来题为《中美关系历史与未来》的报告。尽管是酷暑,报告厅座无虚席,离退休党员和群众们早早来到会场,全神贯注地聆听了此次报告。

  梁亚滨博士从中美关系的发展历史讲起,50多年来,在国际舞台的大背景和两国自身现实的影响下,中美关系起伏跌宕,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发展道路。梁亚斌指出,在中国加速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今天,美国所实施的“印太战略”和“四国安全框架”都体现了对中国的新认知。如何避免对抗和冲突,稳定中美关系,是摆在两国面前共同的课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中国是现行国际体系的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同时也是受益者。改革和完善现行国际体系,不意味着另起炉灶,而是要推动它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报告最后,梁亚滨与在场老党员交流互动,回答了大家踊跃提问。

  一直以来,空间中心离退休党总支注重抓好三项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此次报告会也是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供稿:离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