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讲所史所风,牢记初心使命——探月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16 | 【打印】【关闭】

  2019年7月15日,月球与深空探测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讲所史所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及中科院月球与深空探测总体部职工参加了活动,论证党支部也应邀派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应支部邀请,探月工程二期副总师/原中科院月球与深空探测总体部总工程师孙辉先研究员作了《追梦空间科学40年》主题报告。孙辉先总师带领大家回顾了40年来,空间中心在一次次航天任务中攻坚克难,为我国航天技术做出重大贡献,以及为推动空间科学事业而艰苦努力的历程。孙总生动精彩的讲解让大家深深感受到前辈们追求梦想、不忘初心、艰苦创业的精神,也让大家体会到作为空间中心人的自豪,更让大家认识到肩上神圣的使命和沉甸甸的责任。前辈们为开创空间科学事业奉献了毕生的才华和心血,作为青年一代,今天我们理应从老一辈空间科学人手中接过空间科学的大旗,继往开来,再创佳绩,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空间科学强国而努力奋斗。

  后续,支部将继续按照中心党办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党员职工深入学习交流,聚焦月球与深空后续任务的论证和立项,推动团队学习改进,提高业务水平,为空间科学和月球与深空探测事业再立新功。

  (供稿:月球与深空探测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