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讲所史所风,牢记初心使命——空间天气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27 | 【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7月26日,空间天气党支部召开了“讲所史所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约30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徐荣栏先生讲述题为《开展空间物理研究的回忆》的主题报告,报告以徐先生自身经历为视角,回顾了空间中心乃至空间科学事业的历史发展与变迁。

  徐先生讲述了与赵九章先生合作中的往事,以及赵九章先生提出的“任务带学科”的发展思路、“四条腿走路”的科研方法,这些方法至今仍在指导我们前进。徐先生还讲述了空间中心模拟实验的发展历程,开展卫星探测与国际合作的历程,北京国际空间科学委员会的成立,以及不同历史时期空间科学事业遇到的困难与挫折。

  通过聆听徐荣栏先生的报告,与会同志更生动深入的了解自己从事的空间事业的发展历程,充分感受到前辈们怀揣梦想,百折不挠,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精神,这种精神将继续激励我们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工作,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为空间科学事业发展而努力奋斗。

  主题党日活动恰逢徐先生86岁生日,党支部全体成员祝福徐先生身体健康,笑口常开。

  (供稿:空间天气学党支部)

图一:徐荣栏先生以《开展空间物理研究的回忆》为题作主题报告

图二:支部党员合影

图三:祝福徐先生生日快乐、身体健康、笑口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