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空间中心举办党委中心组学习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1-07 | 【打印】【关闭】

  1月4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以“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打造世界空间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为主题,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孟新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词、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的通知全文,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

  大家表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和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振奋人心,读后感触颇深,备受激励。中国的空间科学发展以及空间中心的发展正是处在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世界科技强国的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空间中心2019年的任务更加艰巨,嫦娥四号、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二期、子午工程二期、空间科学实验室体制机制建设等一系列重要任务,更要求我们必须坚定信心,勇于担当。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背景和举措,以及中科院党组对此项工作的落实举措和部署要求。通过学习,中心组成员进一步认识到,派驻机构改革就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是中央和国家强化派驻监督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体现,是党领导下的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

  此外,会议还重点学习了中央经济会议关于“抓紧布局国家实验室,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形成有效的创新激励机制”的重大战略部署。

  空间中心全体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并逐一发言。中心副主任、党委委委员邹自明,党委委员刘四清、李燕秋、杨震等四位同志领学。

    (供稿: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