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从胜利走向胜利——空间中心老党员赴香山革命根据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0-24 | 【打印】【关闭】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月22日,空间中心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党员前往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十月中秋,秋意渐浓,北京香山,岁月静好。北京香山革命根据地包含香山革命旧址和香山革命纪念馆两部分。双清别墅内,六角红亭旁,一潭碧清的湖水映出别墅的倒影。别墅内,办公室、会客室、卧室等陈设都一如当年原样,桌上的钢笔报纸、床上的书籍、墙上的《中国解放区现势图》,无一不向参观者叙述70年前的这段历史。毛主席在双清别墅一共居住了181天。在这里,毛主席指挥了渡江战役,也是在这里筹备召开了新的政治协商会议,为新中国奠基。

  在来青轩,党员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办公居住旧地,缅怀先辈们的丰功伟绩。

  在新建成的香山革命纪念馆内,党员们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通过约800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全景式了解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解放人民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大家驻足参观,深入了解背后的故事,追忆光辉历史,感悟初心。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对党史、新中国史和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这次活动对大家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中国发展到现在,就是一条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革命道路”!

  (供稿:离退休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