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园地

2017党员学习第八课:中科院党组2017年夏季扩大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8-14 | 【打印】【关闭】

  7月24、25、28日,中国科学院党组在北京召开2017年夏季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与重点举措,推动“十三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深入实施。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和院机关各部门、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出席。

  会议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林念修就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作专题报告,白春礼就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成就、形势和思路作专题报告,副院长、党组副书记刘伟平就中科院党建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作专题报告,副院长、党组成员王恩哥就中科院参与北京科创中心建设工作作专题报告,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就中科院参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共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工作作专题报告,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就中科院战略规划和智库建设工作作专题报告,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杰就“一带一路”科技支撑和中科院国际合作工作作专题报告,副院长丁仲礼就深化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融合工作作专题报告。

  与会人员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围绕中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战略和重大改革发展举措进行深入研讨、形成很多共识、取得丰硕成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会议对加快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指导和推动全院各项重点工作、谋划中科院更长时期改革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院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和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把党中央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以更加优异的创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认真总结成绩,把握发展要求,切实增强改革创新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高度谋划和推进改革创新发展事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发展机遇,着力打造“率先行动”计划升级版;要突出重点、统筹协调、狠抓落实,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取得实效;并对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中科院党组将于8月中旬以视频会议形式向全院传达本次扩大会议精神。